圣灵

歌名/歌词/介绍

4圣灵            小草诗歌第2042首     写于 2019年2月8日

 

圣灵如风将我的心灵打开  

圣灵如雨洗涤灵魂的尘埃  

圣灵如火让生命焕发光彩  

圣灵如膏油把能力带出来  

 

圣灵是你把恩典显明出来

领我进入真理 让我更加明白  

圣灵你感动我们认罪悔改  

让我们重新回到天父的爱  

 

圣灵求你来充满我浇灌下来  

引导我行走义路 不再跌倒  

你是我的帮助 你为我祷告  

让我成为圣洁 能蒙神所爱

 

这首歌的歌词是孙俊理弟兄写的,我看了之后有感动,稍微修改了一下,曲子就出来了。孙弟兄只有初中毕业,2016年才信主,就写了许多赞美诗的歌词,真是神奇妙的作为。

 

圣灵以不同形式彰显他超乎万有的能力,有几种流动性的表征;灵,希伯来文是“风”、“气息”的意思。圣灵如一阵大风吹过(徒2:2),圣灵如风,浇灌在众门徒身上,让他们带着神圣的能力,能完成主所托付的使命;风也可以吹去人生中的劳苦愁烦,绽开生命之花;人若顺风驶船,便易达目的地;逆风而行,便会摇橹甚苦(可6:48)。圣灵如风,我们若顺着圣灵而行(加:5:16),也必事半功倍。

 

圣灵如火焰显现出来(徒2:3),火具有焚烧、炼净、清除、和照耀的能力,如火的圣灵,又被称为焚烧的灵,他要在人间作三件工作:(1)将污秽洗去(2)将罪恶除净(3)使人归圣。他可以炼净我们生命中的残渣,烧尽我们身上一切的污秽;我们越被圣灵炼净,就越得着神的启示,成为祂话语的出口。人一旦被圣灵充满,就自然会如火挑旺起来,而不至于不冷不热了。

 

圣灵还有如油、如水的表征,说明他的主权、不能预测的动向。恩膏带来侍奉的能力,圣灵的膏抹不是按照人的意思,而是从天而来的恩膏,是要带我们进入主的里面;也让我们获得智慧和知识,使我们可以胜任他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