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

歌名/歌词/介绍

7起初的爱心         小草诗歌第2050首     写于 2019年3月13日

 

记得当初遇见你, 

被你的爱深深吸引; 

立志要一生跟随你, 

要讨你欢喜。 

随着岁月的流逝, 

渐渐地把你忘记; 

在世上忙忙碌碌, 

无视你的踪迹。 

一声雷鸣将我从梦中震醒, 

我看见十架上你为我舍命; 

牺牲的爱,再次打动我的心, 

在你面前不禁热泪满盈! 

你曾是我心中的最爱最亲, 

我怎能用这个世界取代你; 

痛悔的心,再次恳求你怜悯, 

让我重新找回起初的爱心!

 

当我们刚刚信耶稣,接受他作救主时,这位爱的神就进了我们里面作生命的主;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就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的心被神的恩典充满,被神的声音而吸引,满有罪蒙神赦免时的感动和激动。很多人刚信主时,会拼命地看圣经,流泪祷告,聚会都不误,对真理十分渴慕,就像婴孩爱慕奶一样爱慕神的话;初信的人,也往往有很大的爱心去爱神,爱弟兄姐妹,爱人。

 

“起初的爱”是指我们个人跟主耶稣的关系,主应该是我们生命中的唯一,在我们的人生中占有最重要的地位。但是,随着进入宗教的模式,或者没有过分别为圣的生活,我们就很可能和世人没有分别,就会失去起初的爱心。今天许多基督徒的眼睛仰望的不再是耶和华我们的神,已悄然转向物质的东西,为提高生活水平疲于奔命,整日忙得不可开交。亲近仰望主的时间几乎被消耗殆尽。日出日落、冬去春来,全身心浸泡在物欲横流的世代里,终日思想发家致富之道,虽名义上是基督徒,却过着属世的生活。

 

现在整个世界好像都被钱财俘掳了,人心永不知足地追求钱财,这是世界的潮流。要警醒啊!属灵生命的倒退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着,我们要认罪悔改在神的面前,求神再一次让我们如火挑旺起来!重新拾起起初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