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与我

歌名/歌词/介绍

小草诗歌第1997首    写于2018年10月17日

 

愿你用口与我亲嘴 

让我因你爱而陶醉

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

所以众童女都爱慕你

 

愿你吸引我

我们就快跑跟随你

我们必因你快乐欢喜

我们要称赞你的爱情

因你的爱比酒更美

                            

我愿安息在你怀里

时时向你倾心吐意

你的名超乎万神之上 耶稣

全地都要俯伏敬拜你

 

我要歌唱你

因你的慈爱和公义

我们必因你欢呼跳舞

我们要称颂你的救恩

因你的爱比生命更好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王带我进了内室。我们必因你欢喜快乐;我们要称赞你的爱情,胜似称赞美酒。他们爱你是理所当然的!”(歌1:2-4)

爱情是一个古老而常新的人生话题。人们不惜用最美丽的语言来描述爱情的永恒和不朽,认为爱情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激励,情绪上的欢愉和生活上的充实。没有爱情的人生是苍白的,消沉的,甚至是没有意义的。然而,美好的爱情似乎只是文艺作品中的演译,我们看到的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常常更多的是带给人痛苦、不幸和悲惨的结局。

爱情是美丽的,然而有多少爱是真爱,有多少爱能长久!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常常感到很失落。我们渴望爱,却又怕爱!好在有主耶稣的爱,让我们能体会到真爱的价值!“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颂赞你。”(诗63:3)这份爱,是神所赐予我们的,我们应全身心投入,领受其中的丰盛和奥妙!

一个基督徒,如果在心灵深处没有被主的爱吸引,就不会有爱主的愿望,任何人也无法勉强他;激发出来的爱情,或用物质交换出来的爱情,是不会持久的。当主的爱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烙上了很深的烙印,我们就会愿意永远属于基督,愿意一生为主而活;我们渴望与主亲近,永不分离。如果你没有尝过主爱的滋味,你就无法理解这种爱。

基督徒的一生在神面前是一个爱的故事:神先把祂的爱浇灌在我们里面、用爱来吸引我们,然后我们才知道怎样爱神。当我们对神的爱越来越认识,我们爱神的心也会越来越真实。让我们轰轰烈烈的与主相爱,用我们的全身心来爱祂!因为在真爱里没有惧怕,祂永远不会撇弃我们的!让我们每天向祂唱情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