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我的手

歌名/歌词/介绍

小草诗歌第2101首  写于2020年1月26日

 

我像喝饱奶的婴孩安然入睡在你的怀里

纵有狂风骤雨 惊涛骇浪 我也不惧怕

 

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 她必不忘记

就算她会忘记 你却绝不会把我忘记

 

我要投靠在你的翅膀荫下等到灾害过去

我要唱诗歌颂赞美你的慈爱怜悯

纵有千人万人扑倒在我的身边

我知你必不会让我遭天敌攻击

 

我要投靠在你的翅膀荫下你是我的护蔽

我要唱诗歌颂赞美你的信实公义

你永远是我的高台 我的避难所

思想你的恩典我心充满了感激

 

这首歌是在疫情期间写的。记得中国刚开始发现冠状病毒时,大家都很害怕被传染,能逃到国外的都尽快逃。我在加拿大的儿子和朋友们,也都劝我赶快离开中国,但我想走的念头一点都没有。我相信自己的生命在神的手中,我也相信神必保守看顾我。

后来,国外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很多人想到中国来避难都苦于无门。那些早先跑出国避难的人,想再跑回国避难,也难了。人真的很可怜啊!在灾难面前,四处奔跑,真的无处投靠、无处躲藏!

圣经上说了: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赛49:15)当我们真的对神有信心,真的认识神的大能和大爱时,我们在患难面前就不会有恐惧,心里就会有平安。

“神阿,求你怜悯我,怜悯我。因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等到灾害过去。”(诗57:1)“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因神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 (诗91:7-14摘)

“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8:3)神是无所不知的,世上所有的人都是神所知道的,然而,有的人却是神所特别知道的、认识的、赞许的,也可以说是神所喜悦的、看重的;那就是爱神的人,他在神的心中有地位、有分量,会蒙神特别的保守和看顾。

爱神的人在世上可能很卑微、渺小,没有什么才干、能力、智慧,作不出什么伟大的事业;可是他有一颗爱神的心,神就看为比其余的人所献的更多,使神的心更满足(路21:1-4)。神并不缺少什么,他向人所要的就是能尽心尽性尽意地爱他(太22:37)。只有爱能摸着神的心、使他满意,爱是与神接近的捷径。

在灾难中,许多人会跌倒,但忠信虔诚的人必得拯救,并要承受永生的福气。神对爱他的人有极宝贵的应许:不但今生万事效力,叫爱他的人得益(罗8:28),并且将来要承受他的国,和他所预备的超人所想的福分(雅2:5,林前2:9)。爱神最重要的表现在于遵守神的命令,听他的话。

在患难中仍信靠神的人便得着安慰。我们在世上不是没有苦难,而是在苦难中,因着我们的信仰,知道有神与我们同在,我们心里就不惧怕,而有平安。我们可以把自己隐藏在神的翅膀荫下,并放心的歌唱赞美神,等候灾害过去。因为我们相信,爱我们的神,会让我们免受天敌的攻击;他也会为我们遮风挡雨,给我们温暖。

在患难中也应知道数算神的恩典,过去的经验会再次告诉我们,神的恩典总是够我们用的!我们今天能活着,就是他的恩典!虽然我们的身体都日渐衰残,总有一天会死去,但我们的灵魂却是一天新似一天,无所畏惧!

在这末后的世代,让我们都来做一个爱神的人吧!为我们的永恒,预备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