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我的手

歌名/歌词/介绍

小草诗歌第 2093     写于 20191022

 

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你

我知你会常与我在一起

你的眼目从没离开我

在你翅膀底下我蒙荫庇

 

虽然会遇到仇敌攻击

我知你会赐下属天能力

你的恩典总是够我用

你永远是我得胜的旌旗

 

我靠着你就不惧怕

人能把我怎么样

我还是要唱诗歌颂你

因你救我的脚不至跌倒

 

我靠着你就得刚强

人能把我怎么样

我还是要赞美敬拜你

因你救我的命不至死亡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

神虽然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信心让我们坚信他是无所不在,无所不能,无所不管的神。他的眼目从不离开我们,“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来13:5-6)

大卫说:“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我要赞美他的话;我倚靠神,必不惧怕。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诗56:3-4)

当环境有变化,超出人们所能控制的范围时,人们就难免会担心、害怕、紧张。所以,依靠自己的人在极限之外就只能惧怕,但是依靠神的人无论在什么情况都不惧怕。心里有神的人有盼望,确信神会帮助他,所以,在人面前就不惧怕。

神在我们的心里放了平安和喜乐,什么时候我们心中失去了它,就表示我们距离神远了。我们当立刻停下来,安静在神里面,恢复与神同在的美好关系。我们的眼目,不能定睛事情,乃是要定睛耶稣;我们什么时候仰望耶稣,什么时候重担就脱落了。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赛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