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我的手

歌名/歌词/介绍

小草诗歌 第2090首   写于2019年10月19日

牵我的手 让我跟着你走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守候

牵我的手 不要放我走

不要让我因软弱而退后

漫长的人生路我走的好孤独

找不到安慰 也无处可倾诉

如果没有你在我的生命里

沉重的双腿迈不开脚步

牵我的手 主 求牵我的手

我需要你的看顾和保守

牵我的手 不要放我走

让我跟着你不再忧愁

牵我的手 让我跟着你走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守候

牵我的手 不要放我走

不要让我因软弱而退后

世界充满诱惑 我怕我胜不过

我怕得罪你 怕犯错后堕落

求你怜悯我 垂听我的呼求

赐给我力量 让我变刚强

牵我的手 主 求牵我的手

让我在你的旨意中行走

牵我的手 不要放我走

让我跟着你永不回头

听着这首歌,热泪止不住地流:感恩的泪,亏欠神的泪......主啊!我好孤独、好无助,如果没有你在我的生命里,人生的路不知道该怎么走;主啊!我好累、好疲惫,如果没有你牵着我的手,十字架的路无法继续走;主啊!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如果没有你牵着我的手,沉重的双腿无法迈步走!

我知道自己被神拣选,蒙恩得救,不是因为我比别人好,乃是完全出于神的爱和恩典。我感谢救主耶稣在十架上为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让我因着他的宝血遮盖,能在神的面前称义,能享有永生的盼望。但我也知道,这只是救恩的开始。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要为主而活,要遵从神的命令,要跟随主走属天的道路;可是,我又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软弱和无用,就像使徒保罗说的:“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7:18)我深知自己需要主牵着我的手,才不致于跌倒、不致于失迷,才能够在十架的路上持守到底!

早在两千多年前,使徒保罗就劝勉信徒要“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腓2:12)“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2:15-16)

今天,神依然对我们有这个要求。

然而,在这黑白颠倒、败坏混乱的世界里,想要做一个讨神喜悦的基督徒,谈何容易!我们不但要面对各种诱惑和试探,面对魔鬼的攻击和搅扰,还要面对许多假先知、假牧者和假弟兄,如果不靠着圣灵的带领,我们岂能得胜!

我知道,我们难免还会犯罪,但更可怕的是不懂得悔改,在罪中无法自拔,最后堕落离开了神;神“便任凭他们心里刚硬,随自己的计谋而行。”(诗81:12) 这样,我们便在恩典中坠落了。所以,我们千万不能过于自信、轻忽。使徒保罗说:“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10:12)主耶稣说:你们“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太26:41)我们真的时时需要神的保守和眷顾!

我们知道,得救的工夫 --- 开始、持续、和终结都在神的手中;但我们也要肯回应神的呼召、顺从圣灵的带领,否则我们将无法完成神在我们身上的救赎计划。因为,“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8:6)我们必须钉死老我,靠主得胜!

虽然在“爱里没有惧怕”(约壹4:18),但我们之所以要恐惧战兢,是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软弱,没有神的怜悯和帮助,我们是无法胜过罪恶的;我们也怕犯错令神伤心,因为当我们犯罪的时候,首先是得罪了神。“我向你犯罪,惟独得罪了你。”(诗51:3-4)如果我们真心的爱神,我们就绝不忍心让神的名受羞辱。

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存敬畏的心,小心谨慎地生活、工作,惟恐有失于神的托付,有负神的大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让神的话语扎根在我们的心中,使我们的生命能更加成熟丰盛,能活出神的救恩来荣耀神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