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倚靠你

歌名/歌词/介绍

小草诗歌第1862首    写于2017年06月21日

 

我虽遭受痛苦患难  

我虽遭遇试炼试探  

你是我神我的帮助  

我要靠你刚强壮胆  

 

我们的心没有退后  

我们的脚没有偏离  

我们没有把你忘记  

没有违背与你的约  

 

我们仰望你的慈爱  

我们依靠你的膀臂  

我们终日因你夸胜  

我们永远称颂你名 

 

也许你是一个很爱主、很敬虔的人,但苦难还是会临到你,就像约伯一样;也许你无法明白你为何要受苦,也许你不能理解神为什么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但你应该知道,你不能因此而埋怨神,甚至离开神!反之,在试炼试探中,你更要靠神得胜!要坚信神对你的爱没有改变!

 

没有什么能把我们跟神的爱分开,就是死亡也不能(参罗 8:36-39 )。当我们感到生命受威胁时,我们要求神拯救。即便神可能没有在肉体上救活你,但你要记住,就是死亡也不能将你与神分开!在永恒中,你将与神永远同在! 

 

《诗篇》44篇的作者,描述了他们所受的凌辱和患难:“这都临到我们身上,我们却没有忘记你,也没有违背你的约。我们的心没有退后,我们的脚也没有偏离你的路。”(诗44:17-18)当神“在野狗之处压伤我们,用死荫遮蔽我们。”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忘了神的名,或向别的神举手。(诗44:19-20)

 

苦难常常会让我们的心与神更亲近。日子平顺时候,我们不会觉得需要神,因为一切都好,不需要帮助;而当日子不好的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会求告神:求你帮助我,不要离弃我,拯救我!这时,我们就会经历神的同在,我们对神的信心也就加增了。 

 

在困境中,我们要思想神过往的恩典,就可以坚信,祂过去看顾你,现在也必看顾你,甚至将来,祂都一定会看顾你的!祂永远不会让你失望!记念神一切的作为,能激发我们的心去赞美祂。“我们终日因神夸耀,还要永远称谢你的名。”(诗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