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神

歌名/歌词/介绍

8因为你是我的神         小草诗歌第 1924 首   写于2018年4月21日

 

你造了我,你拣选我, 

你曾提我的名召我;哦! 

你告诉我我是属你的, 

让我不要害怕因你救赎了我。 

 

我从水中经过,你必与我同在; 

我趟过江河,不会被水淹没。 

我从火中行过,也必不致烫伤, 

火焰烧不到我的身上。 

 

因为你是我的神,你看我为宝为尊; 

因为你爱我,日夜看顾保守我。 

你是爱我的神,是我的拯救,

祸患不会临到我。

 

因为你是我的神,你是我避难处所; 

因为你爱我,把我藏在你心窝。 

你是爱我的神,是我的盾牌, 

灾害不会伤到我。

 

《以赛亚书》第四十三章这样说:创造你的耶和华,现在如此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我看你为宝为尊,又因我爱你,我与你同在!(赛43:1-5))

 

神创造、救赎了以色列,称呼他们的名字,使他们归属自己。在以色列艰难的岁月中,神保护了他们。神对以色列人的爱,是恒久、忍耐、不变的。今天,我们信耶稣的人,也都蒙神拣选,成了神的儿女,也都享有尊贵的身分。我们在神的眼中也很重要、很宝贵,火与水、灾难祸患,都不能伤害到我们。

 

虽然人生在世难免会遭遇各种的危险,但信靠和敬爱耶和华的人,必会安然无恙。倚靠耶和华的人可以得着保护,免受任何的伤害;因为有至高者做他的避难所,没有灾难能够打击他,没有祸患能够临近他。 

 

“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诗91:10-11)“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诗121:7)神是我们惧怕时的荫蔽处和避难所,我们要把恐惧化为对神的信心,把自己完全置于神的保护之下。 

 

神虽然没有应许我们天色常蓝、事事顺利,但他有应许会与我们同在,加添我们力量,分担我们的苦痛。神是永恒的守护者,有他同在,我们就无所惧怕。神说: “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诗91:14)敬爱神的人,日夜都有神的保护,没有任何灾害可以伤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