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你的故事

纽约的一位机构顾问说,他的研究生在听课时,通常只能从图表中记住5%的主题内容,但他们能记住课堂中所提及的50%的故事情节。越来越多的沟通专家认识到,个人亲身经历所能产生的效果。事实和数据常使观众昏昏欲睡,但来自真实生活的例证,却让他们跃跃欲试。作家安尼塔席蒙说:「导致沟通失败的因素,常常是因为缺乏人情味。」

马可福音51-20节有一段故事,是关于耶稣将一个暴力、自残的人从魔鬼的权势和掌控下释放出来。

当这个恢复正常的人恳求要跟随耶稣时,主告诉他:「你回家去,到你的亲属那里,将主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样怜悯你,都告诉他们。」那人就走了,在低加坡里传扬耶稣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众人就都希奇。(19-20节)

我们在传扬关于耶稣基督的好消息时,常常太过看重知识和雄辩。绝对不要低估上帝在你生命中成就的一切,因为你的故事更有说服力,勇敢地向人分享你的故事吧!

谨言在今日,主爱口中传;
愿你恩慈事,使人心回转。

把好消息告诉另一个人就是分享福音。

 

强健的心灵

他必不怕凶恶的信息;他心坚定,倚靠耶和华(诗一一二7

这世上常有许多不好的消息,令人彷徨不安。经济衰退、公司倒闭,裁员失业接踵而来;又或恶疾凶讯随时袭来。某大学一个有为的中年教授,有着三个可爱的孩子和美满的家庭,却被诊断出患了胰腺癌,只有三个月的生命。怕被裁员、怕生癌、怕得心脏病、怕死… …,各种困难和坏消息都会令人胆颤;但只有神才能给我们真正的帮助和安慰。

戴维年幼时为父亲放羊,经历过神如何救他脱离狮子和熊的爪。在与非利士人歌利亚的争战中,戴维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用一块石子将非利士人击败。扫罗因嫉妒追杀戴维,戴维常常危机四伏,惊险的陷阱随时等待他失足跌入,凶恶的敌人虎视眈眈,伺机要攫取他的性命;但戴维却没有因之气馁,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神而心中坚定。

 

人在困境中,很容易会渐渐失去坚定的心,与环境妥协,与世俗妥协。唯有心中坚定仰望神、倚靠神的人,在急难、逆境中,能有内心的安稳,坚定不移

 

温柔的人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大家一提到温柔,通常就想到软弱。耶稣使温柔这个字有不同的意义。祂对温柔的描绘是一匹完全驯服的种马。这匹马曾经竭力挣脱控制,并且用尽全力拒绝被指挥,然而,牠现在完全顺服牠的主人。这匹种马并没有失去牠的力量或忍耐,牠只是完全将这些主权交给主人。

对基督徒而言,顺服需要我们将意志全然顺服主。

温柔并不是顺服身边每一个人,而是走神要我们走的方向。

温柔代表我们不需要保护自己的权益,而是让主为我们辩护。

温柔代表一个顺服圣灵的生命,愿让神自由地在我们身上,改变祂认为需要改变之处

温柔包括节制,节制是来自全心地信任神。

温柔会表现出忍耐的态度,愿让神处理自己所遇见的不公。

耶稣的生命是温柔的典范。祂可以吩咐一整个军团的天使,把祂由十字架上救下来,然而,祂允许罪人折磨自己,并且杀了自己。虽然耶稣不是没能力保护自己,但祂选择在神的旨意中全然顺服。祂顺服乃是因为完全相信天父。当我们怀疑天父时,我们倾向于用自己的力量解决事情,而不是倚靠祂的大能。

耶稣说,把我们的生命主权交给神,我们将得到丰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