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神 -- 耶稣的超然能力

      耶稣在短短的三年传道过程中,除了向人们宣讲天国的道理,呼召人们悔改以外,还行了很多神迹奇事。他医治了无数人的疾病,使瞎眼的重见光明,使瘫痪了三十八年的瘫子站起来行走。他洁净了长大麻疯的,让拿因城寡妇的儿子和伯大尼马大的弟弟拉撒路等死而复活。他赶出附在人身上的污鬼,用五张饼、二条鱼使五千人吃饱,还有剩余。他能在海上行走,能平息风和海。耶稣行这些神迹奇事,并不主要是向人们显示他的神性,乃是出自对人的爱和怜悯。但通过他所作的事,确实令不少人认识到他是神的儿子而真心地跟随了他。

  有人说,今天的气功师也有发功、治病、意念移物等奇异功能,耶稣是不是仅为一个高级气功师而已?大陆曾兴起气功热,气功有假的,也确有真的。从表面上看,耶稣所行的神迹和今天的气功师所为有某些相似之处。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重要区别。在治病方面,耶稣不仅医治各种疑难病症,而且可以使人死而复活。伯大尼的拉撒路已死了四天,耶稣一句话,他就从坟墓里走出来了!有的气功师虽可发功治病,但没有起死回生之力。一些著名的气功师本人也死于各种疾病而回春无术。耶稣不仅医治人肉体的疾病,还能拯救人的灵魂;耶稣不仅能医治人,而且有驾驭大自然的能力。这些都是气功师望尘莫及的。与耶稣相比,气功师的作为不过是雕虫小技而已。

  我们说耶稣是神,不只是看他所行的神迹奇事,而且从预言的验证、耶稣的复活、亲人的认同等多个方面可以显明。只有把各方面的证据综合在一起,从一个大图画中才能比较准确地认识耶稣的神性。只论一点,不及其余,容易出现偏差或钻进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