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的关键话语 (6)--- 你若求告上帝,上帝就饶恕你

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到耶稣跟前来。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 ( 马太 9:2)

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 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 路加 24:46-47)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 约翰 3:16-17)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 约翰 5:24)

耶稣听见,就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经上说,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 马太 9:12-13)

耶稣说,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一个欠五十两银子,一个欠五两银子。 ( 路加 7:41)

所以我告诉你,他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他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 路加 7:47)

天国好像一个王,要和他仆人算账。 才算的时候,有人带了一个欠一千万银子的来。 因为他没有什么偿还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妻子儿女,并一切所有的都卖了偿还。 那仆人就俯伏拜他说,主阿,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 那仆人的主人,就动了慈心,把他释放了,并且免了他的债。 那仆人出来,遇见他的一个同伴,欠他十两银子,便揪着他,掐住他的喉咙,说,你把所欠的还我。 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说,宽容我吧,将来我必还清。 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监里,等他还了所欠的债。 众同伴看见他所作的事,就甚忧愁,去把这事都告诉了主人。 于是主人叫了他来,对他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 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吗? 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 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 ( 马太 18: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