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深圳的礼物 (网站上有关小草的文章)

  不久前,我收到一个快递件,是一个CD光碟——《小草诗歌》,还有一份打印的材料——《小草见证》。
  寄件人,是中科院深圳某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姓李,一年前受洗的基督徒,他也是阅读过天涯“核武老人亲历记”的一位网友——iscpt。
  当我把碟片放入电脑,便被这些优美的旋律吸引住了:
  是谁,让我在苦难中有喜乐,
  是谁,让我在患难中能歌唱?

  ………
  《小草诗歌》,和目前教会通用的《赞美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编撰)不同,它的旋律、伴奏乐器,唱法等等,都有一种时尚的因素,曲调悠扬,情感真挚,而且都是独唱歌曲。“小草”不仅是词曲作者,而且是其中女声的演唱者。
  更令我惊讶的是,《小草诗歌》的作者——小草,是一个美籍华人,学生物的。
  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这辈子会写歌,会成为歌手,会出个人的CD专辑!”然而,她不仅写了,而且一发而不可收,短短几年,竟然写了一千多首,已经出版了三张CD专辑了!网友寄来的,只是其中的一张。

    ………

    读着小草的见证,听着《小草诗歌》碟片中悠扬而宁静的歌声,我的心里有许多感动,也有很多共鸣。
  在我的心目中,能够出国留学的人,都是很幸福的人,至今许多国人,都在梦寐以求,为圆一个“美国梦”而奋斗不已。小草的经历,可以给我们很多启迪。

    谨以此文,向小草姐妹——“圣诗歌手”——表示我的敬意,也向深圳的网友——陈弟兄——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魏弟兄于201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