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山上与狗同食 (我的经历)

6月22日(周一),高姐妹邀请我到荔枝山上吃荔枝。这是我这一生中又一次特殊的经历,不得不与大家分享。我从小就特喜欢吃荔枝,但小时由于穷,吃不起。记得小时拿着一粒荔枝,舍不得吃,把外面的皮仔细的剥了,留着白白软软的内皮,在手里握到黑了,才舍得吃掉。出国二十几年了,吃不到荔枝(又贵又不新鲜),又难得碰到荔枝出产的季节回国。所以今年,我对荔枝是翘首已待!高姐妹知道我的心,就要让我吃个够。

  

车开了近50分钟,终于到了种满荔枝树的地方。看着一棵棵结满荔枝的树,我们都兴奋得不得了。窄窄的路上,路边的荔枝更是垂手可得!司机停了车,我们采了一些荔枝,又甜又新鲜,总算解了馋。我当场决定,今晚不走了!反正明天不录歌。

  

车一到目的地,我们就开始吃了。吃饱了,就出去采荔枝。

             

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我最喜欢去果园,最喜欢看到果实累累。能吃个饱,更好了,更不用说,还是自己最喜欢的水果!

      

我们还遇到几棵果实累累的“黄皮”树,也是我很爱吃的水果。还有龙眼,可惜还没成熟,这次在中国吃不到了。

       

然后我们采了些空心菜。这个菜在国外也是很贵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蔬菜。我好开心,好感恩!看着这美丽的田野,我又做了一首歌:“你给了我天,你给了我地,让我欢喜快乐住在这里面......”。我也很感谢神,把爱主的姐妹放在我的身边,来爱我。后来,他们都走了,就剩下我和高姐妹与狗作伴。

    

高姐妹去年在这山上租了一块地,建了土房,搭了狗棚,养起狗来了。这里有十几只的“藏獒”,是东方神犬,为西藏牧人的猎狗,凶得不得了!听说这种狗只能看家用,不能带出去,因为会咬人,连主人都招架不住,大得很。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凶的狗!它竟敢不看它主人的面,对主人的朋友又凶又狠的发威。我也不买账,与它横眉冷对,看它在铁丝网里,能把我怎样。

  

高姐妹炒了我们摘的空心菜和韭菜,再从狗吃的饭里装了两碗饭,做为我们的晚餐。我第一次与狗同食(不是指高姐妹,是指我吃的饭),还吃得挺开心的。接着,我们就开始预备狗的晚餐了。大狗一天吃两餐,早晨9点和晚上9点。

  

它们吃的是米饭加狗食,再加一点水混合。我想,一条狗一天吃的,够我吃一个星期。

         

高姐妹还养了两头“德牧”,是母子两个。妈妈又要生了,所以倍受关怀。我在国外见过德牧,可温和了。虽是警犬,但很听主人的话,没叫你咬,就不会咬。真是聪明可爱的狗,在国外十分受宠爱。这只小金丝獒(3个月大),也要出来玩。可刚一放出来,就突然袭击了我的小腿肚。高姐妹赶紧把它关禁闭了。真是天性难改啊!

     

这条小藏獒很可爱,一点也不像大狗那么可恶。我又想起我的儿子,小时就像一条小狗狗那么可爱,养大了,竟变成一匹狼,还会“咬”我!还不如藏獒(也就是说,连狗都不如,哈哈)。高姐妹说了,藏獒再凶,对主人可忠诚了,打它骂它,都不还手还口。我想起自己曾写的一首歌“我愿做你身边的一只狗,单单祈求每天能在你身边,不管你怎样打我和骂我,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我用这首歌,来表达我对神的忠诚!晚上,我们就在那里睡了。一夜狗叫不停。

  

一早,高姐妹又忙起来了。我也起来,与狗斗!我对那只对我咆哮不停的狗耿耿于怀。我拿着扫把在栏杆外打它的脚,看它还敢不敢。我想也许它是外强中干,象我一样。没想到它还真是烈性子,一点也不肯服输!

         

突然,我看到一条大黑狗朝我跑来,原来高姐妹进去后忘了关门!我就担心要发生这种事了!我吓得大喊“高姐妹”!高姐妹也吓了,从老远的地方叫着:“别动!不要照相了!”  我立在那里不敢动,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可惨了!我吓得都忘了祷告了。突然间,这狗转向边上走了。高姐妹赶了出来,紧紧地抱着它!好在这不是那条最凶的狗,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感谢神!

  

然后,我们到后院打水。我看到这只金丝獒很凶,就冷眼旁观,心想看你能凶多久,能叫多久。你看别的狗都老老实实的,这只就特别狂。出乎我的意料,它竟越叫越有劲,一点也不累。我想,由你去吧!便走了。

  

我去打水,高姐妹去割韭菜。然后,我找了一棵荔枝树,吃饱了荔枝。真美呀!

  

喂狗吃了以后,剩下的狗饭熬成粥,便是我们的早午餐了。我依依不舍地下了山,还有活要做。真想带一棵荔枝树下去!

这次上山,最大的收获,还是对高姐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的生命有了又一次的翻转。高姐妹对我们的小草诗歌音乐事工很有负担,很热心。不但奉献了一万元人民币,还愿意帮我们打杂,什么事都操心,好让我安心录歌,写歌。有人告诉我她老公很有钱,但我知道她是牺牲自己的利益。这次上山一看,这简粈的地方和用具,如果花上那奉献的一万块钱,不知会有多大的改进!我再一次被她的这种奉献精神感动,更不用说她还几百几百地往传道人身上塞钱,给他们卖机票火车票!我看她自己吃的,用的,穿的,也不怎样。那天晚上,还把挂蚊帐的床让给我睡。我想,这样为主摆上,爱神爱人的姐妹还真不多啊!感谢神把她放在我的身边,愿神纪念她,大大赐福她手中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