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与特殊人群的互动 -- 耶稣与令人憎恶的人(税吏撒该)

耶稣进了耶利哥,正经过的时候, 有一个人名叫撒该,作税吏长,是个财主。 他要看看耶稣是怎样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见。 就跑到前头,爬上桑树,要看耶稣,因为耶稣必从那里经过。 耶稣到了那里,抬头一看,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 他就急忙下来,欢欢喜喜地接待耶稣。 众人看见,都私下议论说,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 撒该站着,对主说,主阿,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 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 路加 19:1-10)

--------------------------------------------------------

撒该最快乐一天

撒该是耶利哥城的税吏长,本是一个贪心的人.百姓都讨厌他,渴望耶稣拯救他这个罪人,因个子矮小.不怕嘲笑,爬上桑树.看耶稣.耶稣叫他下来.撒该向耶稣认了错,也下定决心不再骗人的钱,还把自己一部份的财富分给穷人.耶稣原谅他,还爱他,而且还要住在他家里.耶稣和撒该便成了朋友.感谢主的恩典.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真实的悔改---撒该是个迫切寻找内心平安的人、一个因贪财欺诈而富有的人、一个背负良心道德谴责的人、一个听到耶稣而好奇的人、一个希望见到耶稣的人、一个想寻找得胜罪恶的人、一个真正采取行动的人、一个不怕嘲笑的人、一个真正的着救恩的人、一个用信心的行为悔改的人、一个真正得着耶稣人。感谢主,寻找拯救失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