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处逢生

上帝既然恩待亚伯拉罕,为什么不在年轻力壮时赐给他一个儿子,却待他年纪老迈、妻子月经断绝时才给他?(创世记17章)

     上帝既然使用摩西,为什么不在他身居皇宫、深得器重时托付重任给他,却在他成为逃犯、落魄旷野以后呼召他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出埃及记2-3章)

     耶稣既然疼爱拉撒路兄妹,为什么在得知拉撒路病重时,不立即赶去医治,却要到病人死了四天、亲人痛苦绝望时再去唤醒死人?(约翰福音11章)

     神对人不死不救、不哀不慰、不碎不用,是为了:一、显出神的作为来(显出神自己来):二、逼出人的信心来(造出有信心的人来)。这样,就会有一个荣耀的神和信靠的人合而为一的永存国度。

     圣灵有大能,却只到自卑、软弱、哀痛、顺服的心里去。那么,你的心如何呢?

耶稣说他是光、粮、活水。光总是照在暗中,粮总是满足饥饿的人,活水总是流向低处。他眷顾卑微者,叫瞎子能看见(叫能看见的瞎了眼)。那么,你是暗昧的、饥饿的、低下的、卑微的、瞎眼的吗?

耶稣说,祈求就得到,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开门。那么,你真是一个无助的祈求者吗?你真的自知迷失而在四处寻找吗?你真的是半夜行路又累又饿不得已而敲门求助吗?

所以神若救你、爱你或用你,必先让“你”倒下:要么你自己倒下,要么神把你打倒。这是神做事的法则。

关键一点是:在神面前,没有一个人(包括信徒)不是有限、有罪、有死的,没有一个人不是又饥又渴又瘫又瞎的。所以,凡深知自己的本相是可怜可悲可恶的人有福了,他们不必像亚伯拉罕年纪老迈就可以得子,不必像摩西变成逃犯就可以担当重任,不必像拉撒路死去就可以活过来。

痛苦若不能让你谦卑下来信靠神,痛苦对你有什么教益呢?你不是白白受苦了吗?

顺境中你若能清醒自卑不轻慢神,顺境不就是你的虎翼吗?

无论何时何地何等光景,低下自己的头颅,扬起向神的信心,专心仰赖神的作为,这样的人是神所救、所爱、所重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