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菲勒母亲的十诫命

                      母亲的十诫命
    有一个关于洛克菲勒童年时期的叫“母亲的三个约定”的有名的小故事,这事是在他成为成功人士之后发表的自传中出来说:自己成为大企业家的秘密都缘于,一生都遵守小时母亲给他的三个约定这三个约定就是
    1要过什一奉献的生活。
    2到教堂要坐在第一排座位进行礼拜。
    3要顺从教会所有事情,不做让牧师操心事情。
    他发表自后,有记者问:“会长在这次发表的自传中说,成为世界首富的秘诀是母亲留下的三个遗产,可以对此说明一下吗?”
    洛克菲勒回答道:“小时候,我和母亲有过三个约定,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都遵守了这三个约定。现在回想起来,那就是我母亲留给我的遗产,叫做信仰的遗产。我想,这就是我能够成为世界首富的秘诀。”。
   “那信仰遗产具体是哪些呢?”记者又问。
   “母亲给我的第一个遗产是‘要过什一奉献的生活’这一句话。母亲从我小时候就带我去了教堂,母亲每次给我20美分的零花钱时都说要交什一奉献,让我养成了交什一奉献的习惯。我在经营中的所有经费都是从祈祷中得到的,我还当作什一奉献交给了上帝。如果没有母亲对我的教育,那当我赚到了100万美元的时候,也不可能交上10万美元的什一奉献。我也是因为接受了母亲贯彻始终的什一税教育,才能在后来成为世界首富赚到巨额资金的时候,仍然能交上什一奉献。”
   “那第二个遗产是什么呢?”
   “使我成功的第二个信仰遗产是,‘到教堂一定要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进行礼拜’这句话。母亲每次去教堂都会带着年幼的我,提前40分钟到教堂坐在第一排的位置礼拜。母亲强调,这样才能从牧师的讲道中得到更多的祝福,母亲把第一排的座位当成了最福气的位置。”
   “那第三个遗产又是什么呢?”
   “成为首富的第三个信仰遗产是,‘顺从教会,不做让牧师操心的事情’这一句话。所以,在教会我即使稍不满意的事情,也会顺从牧师的话一直以来只要是教会决定的事情,无论如何都会顺从。”
    洛克菲勒奉献巨资,建了数千个教堂献给了上帝,但对于教会决定的事情无条件顺从,坚持了既平凡又纯真的姿。他说他很清楚这种姿态,来自于母亲对的基本信仰教育。
   “我按照母亲的话,上帝奉献交了很多的财物,我也确信在20年,30年后,它一定能结出意想不到的果实,这种上帝的经济学,我是从母亲那里学到的。”
洛克菲勒的母亲生前亲眼看到了儿子成世界首富,但母亲仍然为儿子的信仰生活操心。所以,在去世前又给洛克菲勒留下了十诫命式的遗言,这又是另一种信仰遗产。洛克菲勒继承了母亲的细心又认真的道德律,这个道德律一生都陪伴着他。也就是这个道德律使他成了上帝的人。
    母亲的十诫命(母亲的遗言):
    1、要把上帝视为亲父亲一样亲并拜。
    2、要尊重牧师,并看作是继上帝的第一人。
    3边口要经常准备什一奉献
    4不要任何人成为敌人。
    5、参加礼拜时,要坐第一排位置。
    6每天早上要确定当天的目标,然后上帝祈祷交托
    7睡觉前必须反省这一天的事情,并祈祷。
    8能够帮助别人,就竭尽全力去帮。
    9主日礼拜要到自己的
    10、早晨醒来,要先读圣经――上帝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