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虚空

司布真每日灵修(夜)
 

经文: 都是虚空 (传道书1:14)
  
    除了主的爱和祂的同在,没有其它任何事物能教人心满足。

    最有智慧的所罗门王以他自己的生活为所有的人证实了这一点,也为你我做我们自己都不敢做的事。他们自己作见证说:「这样,我就日见昌盛,胜过以前在耶路撒冷的众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他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为我一切所劳碌的快乐。这就是我从劳碌中所得的分。后来我察看我手所经营的一切事,和我劳碌所成的功。谁知都是虚空,都是捕风,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传二:9-11)「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传1:2)。

    得宠的王啊,你一切的财富都算不得什么吗?你华丽的宫中尽都虚空吗?在你一切的笙歌、曼舞、美酒和奢华中,空无一物吗? 「虚空,」他答道,「只有心灵的疲乏。」在他享尽世上一切欢乐以后,他下了如此结论。

    能拥抱我们的主耶稣,住在祂的爱中,完全确信与祂连结,这才是一切的一切。你不需尝试其它的生活方式,来决定那是否比基督徒的生活更好。即使你环游世界,也不可能见到像救主面容的景物。即使你能尽享生活中的舒适,却失去救主,也将是世上最可怜的人。反之,你若有救主,即使被囚于地牢,也如在乐园。即使黑暗临到或饥寒交迫仍能因得主的喜悦而满足,并满有祂的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