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守所信的道

 

经文:恒守所信的道(使徒行传十四:22)。
  
    坚恃恒守是真正圣徒的徽章。基督徒的生命不只是在上帝的道上开始,更是一生之信心的持续。拿破仑说:“得胜使我成为如今的我,而得胜也维持我。” 基督徒也该如此。唯一真正的征服者,也就是可以获得冠冕的,是持续至战争的号角不再吹响的人。因此,坚持就成为我们所有属灵仇敌的攻击目标。

    世界并不反对你作一时的基督徒,反而会引诱你放弃走天国的旅程,而安于这浮华世界。肉体会缠累你,阻止你努力走向荣耀。“作基督徒真是累啊,放弃吧。我必须时时谦卑吗?我永不可放任自己吗?在这不断的争战中,至少给我几天假期吧!” 对你的坚持,撒但总是发动许多凶猛的攻击。它所有的目标是你的恒守,它要拼命的阻挠你的事奉,更要以间接纡曲的方式告诉你,你所作的并不好。它要竭力使你疲于忍受苦难,它要对你轻声耳语:“弃掉上帝,死了吧”(伯二:9)。它会攻击你的坚定:“你如此热心有什么好处?你可以像其他人那安分守已。” 它会诘问你的信仰:“你为何要守住这些宗教信条?敏感的人是不受拘束的。他们在移动路标,你也当适应时代的变化。”

    基督徒啊!戴上你的盔甲,穿上你的军装。恳求上帝借着圣灵使你能忍耐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