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深圳的日子 (小草)

自从3月11日回国,至今已一个多月了。我知道国外的弟兄姐妹很关心我在中国的日子,并不断地为我和我的家人,以及“小草诗歌”音乐事工祷告。因此,特写这篇文章,以慰他们挂念之心。并请大家继续在祷告中纪念我们。

我3月12日到中国深圳后,15日-26日便到河南省沁阳市参加医疗短宣(请看报道http://www.xiaocaoshige.org/news_list.asp?sendid=119 )。回来后,便着手于“小草诗歌”音乐事工的录音,并参与当地教会的一些事奉(顺便请看受洗报道http://www.xiaocaoshige.org/news_list.asp?sendid=133 )。

深圳是中国的一个现代化城市。到处高楼耸立,风景秀丽。

     

西方文化的色彩也比较浓厚。

  

人们住房条件也很好。似乎有钱的人很多。

   

我先生在这栋公寓楼里租了个4房2厅的复式房间,还算是楼里较小型的一种。无论是面积还是装修设计,都要比美国或加拿大的公寓好得多了。

  

而我的大部分时间,则是与我们的录音加混音师秉林弟兄和音乐指导老师赵新英姐妹在一起。他们都住在这里,在深圳的另一边。离我先生住的地方,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他们都在这里租了个两房两厅的公寓,面积要小多了。赵新英姐妹还在这里租了一个地方做音乐培训中心。秉林弟兄的一个房间是录音室,客厅则是工作室。我很不明白,在这么多的楼房中,为什么他们都无法拥有自己的住处。看来搞音乐的人还是比较清贫的。

            

我每天跟赵老师学发音,学唱歌。录音时,赵老师则陪同把关。秉林弟兄则忙于录音和混音。

   

多少次发音找不到正确用气的感觉,多少次带着嘶哑的声音去录音!多少次迷糊在卷舌音和平舌音中,多少次挣扎在前鼻音和后鼻音中!对我来说,唱歌要比创作歌曲难多了!多少次我灰心失望跟神说:算了吧,就这样吧,让别人来唱吧!感谢神,为我预备了这样好的同工:他感动赵老师的心,让她愿意为神摆上。她为我上课和付出的时间,一分钱也不收。尽管她自己经济状况也不好,还肯这样为神付出,真让我感动。秉林弟兄也是,在不增加收入的情况下,要把歌曲做得加倍的好,来荣耀神!我深知道,若不是神的带领,我们不会这么奇妙的走在一起。感谢神把他们放在我的身边,来鼓励我,帮助我,来一起为神创造奇迹!

     

为了节省每天近3个小时的往返路途,我甚至搬进了单身公寓,与赵老师音乐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同住了。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不过我的床要比过去的舒服多了。

    

我们也在一起吃饭。中午有“午托”的学生(新名词,既中午代看的孩子)一起。老爷爷烧的菜可好吃了,我常常还会与他一起来一点“二锅头”。我们在一起可开心了,就像一个大家庭。

    

我们早上起来,跳赞美午,打羽毛球...

         

欢喜快乐享受神赐生命!

           

感谢神,对秉林弟兄和赵新英姐妹信主半年多来的带领,给他们这么大的信心和爱心。他们不但都受洗了,还参与了教会的服事。秉林弟兄现在是教会敬拜小组的司琴,赵新英姐妹则在自己的培训中心每周2小时无赏地教弟兄姐妹们声乐。他们也都懂得尽力讨神喜悦,并积财宝在天上。

  

如今,赵老师不但全家受洗信主,她的爱乐中心的所有老师也都信主了(还有两个不在相片中)。

  

赵老师还开放她的爱乐中心,成立了一个圣经学习小组。教会目前任命我当组长,但秉林弟兄和赵老师的先生李岩弟兄都是好帮手。我们每周三下午2点聚会。愿神加倍赐福赵老师一家的摆上!

           

在寝室里,我们也常常学圣经,探讨神的奥秘到深夜。

  

周末,我则回去做卫生,洗衣服,写小草天地等。星期六晚上则参加教会的祷告会,星期天则去教会敬拜我们的神。还有,就是与弟兄姐妹交通了。总是有太多的事要做。

   

  

感谢神,我们于上周四(4月16日)终于完成了12首旧歌的补录!我们为自己举行了小小的“庆功宴”,也感谢神的带领和每天赐下够用的恩典。我们能走到一起不容易,我们能做到一起更不容易!但神每天都一步步的带领我们走在得胜的路上。接下来是秉林弟兄的进一步的混音,预计第一张专辑在4月底出。我呢,则继续练声,唱新的24首歌!预计5月中旬,将有第一场的“小草诗歌”音乐见证晚会,并发送歌碟。

  

玫瑰不是我们买的,也不是人特意送给我们的。是餐馆换老板新开业,摆在门口的。我们去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也是最后的客人了,所以就拔了两只给我们。我相信,天上的阿爸也喜悦我们所做的,也为我们预备了最好的礼物。

最后,谢谢弟兄姐妹们的关怀和代祷,更谢谢你们以自己的金钱来慷慨的支持我们的事工!愿神纪念你们的付出,并加倍的赐福你们!我也绝不辜负你们的重托,一定会加倍的努力,完成神托付给我们的重任!请继续用祷告托住我们!谢谢!

借此附上财政状况:http://www.xiaocaoshige.org/supportus.asp?class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