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的个人品格 --耶稣的勇敢无畏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勇悍;而耶稣明知自己在什么地方被钉十字架,而且时间,和出卖他的人都知道,完全可以有机会躲避,即使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他也可以向父求救,不致受苦。为什么他不去做呢?这不是勇悍,而是舍身——为拯救世人而做出的最美丽的选择,这是何等的大爱,让我们世人感到荣耀的大爱!用自己的宝血洗去世人的罪,这是何等的大爱,我们如不能为这样的爱感动,我们的心就是刚硬的,我们就会永远沉沦在罪当中,生活在黑暗当中。我们当警醒,诚心悔过,用心灵和诚实归向主,和主一同背起十字架走向各各他 (钉十架的地方)。让我们掏空自己的心,让主住在我们里面!感谢神的恩典!请看下面圣经的记载。

-------------------------------------

他们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稣在前头走,门徒就希奇,跟从的人也害怕。耶稣又叫过十二个门徒来,把自己将要遭遇的事,告诉他们说, 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将要被交给祭司长和文士,他们要定他死罪,交给外邦人。 他们要戏弄他,吐唾沫在他脸上,鞭打他,杀害他。过了三天,他要复活。 ( 马可 10:32-34)

他们来到耶路撒冷,耶稣进入圣殿,赶出殿里作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 也不许人拿着器具从殿里经过。 便教训他们说,经上不是记着说,我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吗?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 祭司长和文士听见这话就想法子要除灭耶稣。却又怕他,因为众人都希奇他的教训。 ( 马可 11:15-18)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 于是他们拿石头要打他。耶稣却躲藏,从殿里出去了。 ( 约翰 8:58-59)

耶稣对他说,朋友,你来要作的事,就作吧。于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稣。 有跟随耶稣的一个人,伸手拔出刀来,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个耳朵。 耶稣对他说,收刀入鞘吧。凡动刀的,必死在刀下。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 ( 马太 26:50-53)

彼拉多说,你不对我说话吗?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 耶稣回答说,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从此彼拉多想要释放耶稣。无奈犹太人喊着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该撒的忠臣。(原文作朋友)凡以自己为王的,就是背叛该撒了。 ( 约翰 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