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对自己的宣称 -- 我是永生的源头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 约翰 3:16-18)

耶稣对他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 ( 约翰 11:25-2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 约翰 14:6-7)

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有古卷添妻子),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 马太 19:29)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 约翰 5: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时候将到,现在就是了,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听见的人就要活了。 ( 约翰 5:25)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 ( 约翰 6:27)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 约翰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