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疗法

目前,美国有些医疗机构开始向癌症等长期病患者提供各种欢笑疗法。专家表示,欢笑能降低血压、改善呼吸、促进氧气循环、加强肌肉功能和减轻压力。他们的做法是:

1.直接教病人大笑。

2.用谐趣影片等娱乐协助病人控制疼痛和促进心理健康。

3.「世界笑声之旅」(World Laughter Tour)训练欢笑俱乐部领导人,过去两三   

       年美国约有20多家医院要求提供训练。

圣经上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十七22)

为什么这样?因为,上帝设计人类要笑。喜乐有益身心,因为这是上帝向我们所定的旨意。(参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至18)

若患绝症、失业、失恋、家破人亡… …痛苦没顶,笑不出来,怎么办?

这时,更需要笑,因为现实已经够苦,若心里也苦,便是苦上加苦。

委实笑不出来怎么办?说到底,人的尽头是死,有什么值得欢笑?

是的,所以主耶稣说:「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加福音十20)不必为世事大悲大喜。一切都如镜花水月,很快过去。除非有永生,除非有天堂,人没有希望。

所以,主耶稣又说:「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 …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马太福音五11至12)要看得远,要看到天上,这样才笑得真、笑得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