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的关键话语 (4)--- 上帝的国已经临在人间

但耶稣对他们说,我也必须在别城传神国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为此。 ( 路加 4:43)

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 ( 马可 1:15)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 马太 24:14)

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耶稣在加利利海边行走,看见弟兄二人,就是那称呼彼得的西门,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他们本是打鱼的。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 从那里往前走,又看见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他兄弟约翰,同他们的父亲西庇太在船上补网。耶稣就招呼他们。 他们立刻舍了船,别了父亲,跟从了耶稣。 耶稣走遍加利利,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传天国的福音,医治百姓各样的病症。 ( 马太 4:17-23)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 马太 6:9-10)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 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心里或作中间 ( 路加 17:20-21)

我若靠着神的能力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 路加 11:20)

无论进那一城,人若接待你们,给你们摆上什么,你们就吃什么。 要医治那城里的病人,对他们说,神的国临近你们了。 ( 路加 10:8-9)

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 ( 约翰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