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究竟是怎样的一位神人呢? (小草)

在2000年以前,在以色列境内,圣母马利亚从圣灵怀了孕,生下儿子耶稣。

他生于贫穷,长于卑微,他从未有机会旅行,一生中唯一一次出国的机会,乃是童年时代的一次逃亡(为躲避希律王的杀害,逃到埃及)。他既缺钱财,又乏影响力。他没有显赫的亲戚,也没有受过正式的教育。但在他尚无知的时候,就有君王因他惊惶。及至孩童的时代,他的话更使学问高深的人希奇。到他成年的时代,行了许多神迹。他不用药治好无数的病人,使瞎眼的能看见,瘸腿的能行走;他能赶鬼,能让死人复活,甚至让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复活。他还有超自然的能力,能使风浪平静,能在水面上行走。

他没有写过一本书,但世界最大的图书馆也容纳不下一切有关他的书籍。他从未写过一首歌,但歌颂他的诗歌却多得不可胜数。他从未创立过大学,但世间一切大学生的总和尚不及追随他的人数多。他从未带领过一支军队,也从未征过一名士兵;他未动过一枪一箭,然而世间没有一位领袖能象他这样拥有无数的志愿军,接受他的命令,不发一枪一炮,就使敌人无条件的投降。他不是心理医生,但他却医治无数心灵痛苦的人。每个星期天,市面上商业停顿,人们到教堂去崇拜他。希腊、罗马的伟大政治家们的盛名早已消逝,闻名的科学家、哲学家与神学家的名字也从历史上消失,但这个人,知道他名字的人却愈来愈多。虽然经过了二十个世纪,他仍然活著。

希律王用十字架摧毁不了他,坟墓的门也不能封住他。如今他站在天堂的荣耀当中,被称为神。天使敬拜他,信徒仰慕他,魔鬼惧怕他。这个人是谁呢?他是活著的耶稣基督,我们个人的主与救主。

耶稣既无释迦牟尼那种显赫身世,又没有穆罕默德创教时所拥有的财力和武力。耶稣也不象这两位教主在世时已有成千上万的追随者,他在世时只有十二个门徒,其中一个还出卖了他。当他无辜被钉十字架时,他的门徒大都逃散了。基督教创立近两千年来,教会并非无辜,教会领袖的失败和犯罪,曾使教会深蒙耻辱。但是,基督教却依旧保有创教者的特性和榜样,基督教仍在不断发展、壮大。因为耶稣基督是教会的元首和源头。一个出身如此卑微、身世如此平凡的人,能这样深刻地影响著人类历史的进程,是因为耶稣是神的儿子,是由神降世、道成肉身的人。

 自称为神并不难,人人都可以自称为神。但你、我如自称为神,不是欺骗就是癫狂。因为我们是人而不是神。而耶稣是举世公认的人类历史上最圣洁尊贵、最表里如一、最睿智善良,超越一切人类之美德的完全人。他称自己是神不可能是欺骗或僭妄,而是真的。自称为神并不难,难的是别人能相信他是神。人类历史上,曾掀起过多少次造神运动,曾伴随著多少血腥!曾几何时,十年八年,三十年五十年,这些假神便被历史无情地荡涤了。唯有耶稣,一个既无财力又无武力的木匠之子,却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接受他为人类的救主和宇宙的主宰。因为不仅耶稣自己宣称是神,更有充分的事实显明他是神。

请听他的宣告:“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籍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我到世上来,仍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里”“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凡真正跟随他的基督徒,都亲身经历了他的慈爱和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