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马书8章35-37节)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这个问题何等深地问到我们心灵深处,不是吗?多少时候,当患难临到,我们第一个怀疑就是:神是不是还爱我?施洗约翰被关在监狱里时,打发两个门徒去问耶稣:“那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换句话说,如果要来的救主是你,为什么现在不救我?耶稣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叫约翰的门徒回去说:“把你们所听见,所看见的都告诉你们的夫子,就是瞎眼看见,瘸腿行走,死人复活,那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为什么耶稣这样说?怎么会有人因主而跌倒?事实上的确会有,因为当主所作的与人所期待的不一样时,你我就容易因主的缘故跌倒。施洗约翰正是如此!你我在患难中也是如此。问题的根本乃在于爱:一方面,我们不真实明白主的爱;另一方面,也因为我们不够爱主。保罗明白主爱的时候,他说我情愿离世,与主同住,因为那是美得无比。他看重将来与主真实同在的喜乐,胜过那活在地上的喜乐。

   
弟兄姊妹,你爱主吗?你可知道,主非常看重我们爱他与否。在主给的诫命中,最大也最重要的诫命,就是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耶稣从死里复活后,三次问彼得说: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为什么要问三次?难道一次不够?我相信是因为主要清楚知道,彼得对他的爱,否则他不可能面对以后那些苦难。因为后来,彼得必须为主倒钉十字架而死!一个在爱里面的人,就没有惧怕。所以保罗在卅七节有一个结论说:“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情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你爱主吗?或许更正确的问法是,你明白主对你的爱有多深吗?如果你感觉自己的爱不足,可以求主,用祂的大爱再次来充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