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的习性 (从大雁身上可以学到的功课)

 

我们能从大雁身上学到的功课

DickEBirdNews

  一,  每只鸟拍动翅膀时,造成向上流动的风,令雁群可以跟上,当它们飞行成V字形时,造成的风流,可增加雁群的飞行速度,比单只大雁飞行会快许多。(一群人若有一共同的方向,他们所走的道路就会快捷和容易,因他们能彼此扶助,一起前进。)

  二,  若一支大雁离开了队伍,会立刻感觉到飞行的阻力,并尽快归队,以便得助於前面一群大雁向上的力量。(如果我们有像大雁的警觉,我们就会在队伍中接受并给予帮助,也会不愿掉队。)

  三,当作领导的大雁飞得疲倦时,它会归到队伍中,让别的大雁出来领先。(大雁轮流领先,并且不对领袖存有反感,领导累了也会懂得退位,让更有能力的顶上。)

  四,在后的大雁大声鸣叫,为前面的打气,使它们能飞得更快。(大雁懂得做领导的辛苦,懂得体贴他们,鼓励他们,懂得有他们的带领,你才会飞得更高,更远!他们不但对领导有感激的心,有爱护的心,还愿意协助领导,为他加油!)

  五,当一支大雁患病,受伤或被射击时,两支大雁就会离队到这病雁身边协助并保护它,直到那病雁复原或死去。这两支陪伴的大雁才会离去,追上队伍或加入另群继续飞行。(我们若有像大雁的感性,就会在艰难的时候彼此协助,并帮助那离队的,恢复它在队伍中的位置。)

  弟兄姐妹朋友们,你欣赏大雁的精神吗?有没有想到我们为什么不能如雁高飞?愿天父饶恕我们的无知,怜悯我们的愚昧,帮助我们学效大雁的谦卑,合群,肯摆上,不嫉妒,有爱和怜悯人的心,有扶幼救伤的行动, 有团队精神!让我们先从神的家开始吧。因这是神的命令,也是祂所喜悦的∶“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命令。”(约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