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中国四川渡江堰 (2005年7月) (小草)

2005年7月,我和儿子(15岁)参加了“横跨世界”机构举办的英语夏令营。我们和美国北卡洲教会的弟兄姐妹们一行共三十多人,到四川省渡江堰,与从中国各地来的一百多名中学生和老师们汇合在这个避暑山庄。

      

渡江堰不但是避暑胜地,更有名于古时李兵筑坝治水工程。 

        

我们把学生分成10个班。上午上课,下午活动,晚上聚会表演,进行文化交流。

       

你看课堂上的气氛多好,师生关系多好。学生就是在这种欢喜快乐的爱的环境中,忘记了对英语的恐惧和障碍,轻松愉快地学语言。

  

既便是课外活动,也是一个学语言的机会。甚至连唱歌,跳舞,也都是英文背景的。我在那里还创作了两首英文歌。一首是夏令营营歌,一首是“愿神祝福你”!我们几乎每天都唱。

    

晚上的聚会表演,更是精彩得很。美国年轻人的招数不少,让中国的孩子们大开眼界。

    

       

我们的课堂,不但在室内,也在室外。

         

这些基督徒老师们,用他们每年仅有的假期,自费到中国来无报酬的教英语。他们有的每年都来,有的一家都来,有的都70几岁了。为什么呢?就是要把耶稣的爱带给这些中国的学生们。甚至连他们的孩子都有这份爱心!

   

短短的两个星期,我们吃住在一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在一起,真的好开心啊,就像是活在“世外桃源”!没有竞争,没有压力,没有父母的教训,打骂......

            

       

时间在飞快地跑着,转眼就到了闭幕式!那一张张的结业证书,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和爱心,也都体现了主耶稣的爱。因为没有耶稣,我们不会走到一起。

     

想到分别总是最难受的,我们忍着泪水,拍照留念。

    

永远忘不了最后的一个晚上,大家都不想睡觉。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也舍不得分开。第二天早上4点,老师们要提早离开营地,没想到学生们也都起来了。我们拥抱告别,大家都哭做一团。然后学生们站在汽车的前面,不让我们走。最后,车开了,他们在后面跑着,跟了很远,很远......

是什么样的爱,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感动,让这些孩子们这样的疯狂?谁说他们是迷失的一代?谁说他们已把心门关闭?谁说他们只知道自己,不懂得别人的爱?你可知道,现在有什么埋在他们的心底?

(后来,这些美国的老师们,还帮部分的学生和老师们办了到美国访问的签证,并在自己的家里接待他们,还带他们到处去旅游。真是感谢神赐给他们这样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