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家乡 -- 福州(6/1 -- 6/12 )

    

从网站上下载福州的这张相片,与我记忆中的福州,已经面目全非了。我生在福州,长在福州,直到78年去福建南平念大学之前,从没离开过福州。家里的亲戚大小,也都在福州。可见我对福州的感情了。忘不了闽江水对我的养育和滋润。

  

这次6月1日到12日回福州家乡,又让我对福州有了更深的感情。不但是因为又见到了高中的同学,大学的同学,见到了分别了25年的东北林学院的朋友们,(谢谢同学朋友们的热情款待!)更是因为认识了许多在福州的弟兄姐妹们!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牵挂,又多了一份思念。

  

我也见到了离别31年还从未见过面的福州线厂的女工们!真是光阴似箭哪!当初年轻的姑娘们,如今都是“老依姆”了!人生还剩下多少?

  

我在母亲的房间搭地铺,每晚听着她咳嗽,打呼噜,虽然吵得很,一晚搞醒好几次,还起来为她祷告,但我也很珍惜与她在一起的日子。可惜她耳聋,听不见,对我所做的事不理解,不赞同,让我很失望。与哥哥,嫂嫂和侄儿们在一起,虽是一家人在一起,但他们对我的事不闻不问也不参与,也让我失望。嫂嫂在家拜观音,还怕我与她的信仰有“冲”。福州拜偶像的非常多,福音真的很难传!求神怜悯。所有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学都有没信主(妈妈和侄儿信主了,也没继续追求下去)。所有的人都在打麻将或跳舞,我对他们有很大的负担。

感谢神,让我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自己联系了教会,并有机会做了四场“小草诗歌音乐见证会”!我让深圳同工运去了2千张歌碟送给他们。我的老乡们(弟兄姐妹们)对我的支持和奉献,让我十分的感动,也更加激励着我要努力为主做工!感谢圣灵感动他们来为这一事工同工!愿神赐福福州,赐福福州的教会!

我的东林好朋友,亲如姐妹,93年分别后,失去联系,16年不知音讯下落。这次见面,带我到她开的服装店,非得要送我一套衣服。我不得已试了几套,觉得不象是自己的风格,一件也没要。但拍了相片,总算没白费工夫,让你们看看面目全非的“小草”。

        

我还是喜欢“土里土气”的我,简单朴素,不用花心思。总之,回家的感觉真好!但我相信,天堂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