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过中国年!(小草)

在国外20几年了,从没有好好过过中国年。多么想念小时在国内那种过年的气氛:远在他乡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回来了,左邻右舍挤在水井边杀鸡宰鸭,各家的蜂窝炉上都有高高的蒸笼在蒸年糕,大包小包的年货!最美不过除夕夜的晚餐,最激动不过半夜十二点迎财神爷的鞭炮,最开心不过年初一的拜年和压岁钱!话说“有钱人天天都过年”,其实,就因没钱,“过年”才显得特别有意义,也特别值得怀念!

国外的中国年没有假期,也没有气氛,更听不到鞭炮声。除夕是在星期天的晚上,星期一就要上班上课了,也就没有什么庆祝了。我多做了1,2个菜,和儿子两人也就算是过年了。冷冷清清的。

然而,星期五和星期六两天,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分小组在一起过小年,可热闹了!

星期五晚上在尚学锋弟兄家

虽然外面是冰天雪地,屋里聚集了40多个人,温馨热闹得很!这些人,多数是国内来的访问学者,远离亲人的教授们!

      

顾伯伯和顾妈妈前几天就开始忙碌预备了,又是蒸包子,年糕,又是预备饺子馅。今天他们更是大厨两个,用爱心用厨艺来招待我们大家。

          

 还有几个提早来帮忙包饺子的,都在各显神通。

          

这种场面,一定也会留下很深的印象吧!真是感谢神,给我们这么多的弟兄姐妹朋友们,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饭后既各就各位了,大人小孩各有安排。

           

我们少不了唱歌赞美神,若没有神所赐的福,我们没有这样欢乐的日子。我们感谢神从岁首到年终都保守看顾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我们感谢耶稣爱我们!

           

然后我们围在一起玩游戏,各显招数整人,笑破了肚皮!彼此都忘了身份和地位。

           

最后,我们为即将要回国的教授们告别祝福,为我们的主人们祝福,为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祝福:愿神的爱永远与我们同在!

           

请看一位朋友的感谢信:尊敬的顾伯伯,顾妈妈,感谢你们为今天的团聚辛劳预备,让我们大家宾至如归,团团圆圆。虽身处冰天雪地的异国他乡,却感受的是大家庭举家欢庆的热烈。你们把神的爱,实实在在地彰显到我们身上。愿神的祝福永远与你们同在!

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心里话!愿神赐您们一个幸福的晚年!

星期六晚上在陈明道牧师家

又是40多个人,由两个小组合在一起。一组是有家庭的,带菜来,招待一组学生,他们的父母家人都不在身边。

           

看弟兄姐妹们准备了多丰盛食物,一定比得上远方的妈妈烧的菜!

           

小孩子们在一起很开心,大人们更不用说了。

          

又是唱歌,又是玩游戏。大家各显“聪明,智慧”,想方设法胜过对方。此时基督徒应有的“温柔,谦卑”的品格都扔到一边去了! 

          

还有人过生日,还有生日蛋糕,多开心!你看他那么认真的在许愿,是要早日见到远方的妈妈,还是要早日找到一个女朋友?

            

看来妈妈不在身边也一样开心,有个女朋友在身边就更好了!你看大家多羡慕生日主角!

        

因着耶稣的名,我们聚在一起,同甘共苦,一同分担!我们同喜乐,同追求,同长进,同享丰盛的生命!谢谢牧师,师母的爱心,开放家庭接待我们,让我们过了个快乐的牛年!(看!我们的牧师,师母多年轻!)

星期六早上老年团契在顾伯伯家

星期五晚上接待了我们和国内来的访问学者后,今天一早,顾伯伯顾妈妈又在家里接待老年团契的弟兄姐妹。当你看到年轻的弟兄姐妹时,不要惊讶,他们是“车夫”,是年老的弟兄姐妹的“脚”。

            

你看他们在一起包饺子,多开心哪!尽管他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但有了耶稣,就有依靠帮助,就有平安喜乐!

         

你看他们吃饱了以后又唱又跳,那种欢乐劲头,一点也不减当年。

           

看他们都七,八十岁了,腰身还这么灵活,真是感谢主耶稣的看顾和保守!

            

到了这个年龄, 真正是体会到了:“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认识主耶稣!”

      

尽管孩子们都“飞走”了,但有主的同在!在主里,我们是一家人,永不分开!

星期六晚上在吴允泰李立家
 
但以理及路加小组的新年聚餐在吴允泰弟兄家。有29个大人及9个小孩。聚会还没开始前,我们的几个猪宝宝(猪年生的)就先开始吃了,那天一共有5个猪宝宝。
 
                
 
你看他们的食物多么丰盛!就不知道他们给这些猪宝宝们吃什么“猪食”。
 
          
 
来了不少的新朋友,当然是以“山珍海味”招待他们了。饭后则以玩游戏来互相介绍认识,接着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梦想。梦归梦,在这经济大萧条的年代,什么梦能实现?还是信耶稣,得平安,比较现实吧!感谢主,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