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欧洲荷兰阿姆斯特丹 (2008/6/29 -- 7/13) (小草)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奇特的城市。阿姆斯特尔河从市内流过 。全市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桥梁相连。漫游城中,桥梁交错,河渠纵横。从空中鸟瞰,状似蛛网。

 

市内地势低于海平面1-5米,被称为“北方威尼斯”。它的城市交通,除了地铁,公交,电车外,还有船只,自行车。

 

如果你视力好,你可以看到后面几层都停着自行车。似乎比中国的自行车还多多了。

 

这里人的生活似乎很悠闲,常常可以看到人犬禽共享大自然的景象。而在街上,这种露天酒吧也是从早到晚坐满了休闲的人。        

这是在一个热闹的广场,有很多人在看杂技;而在不远的地方,有人在唱“哈利路亚”!牌子上写着“耶稣的宝血已洗去了你所有的罪”。

        

著名的红灯区中虽布满了橱窗女郎,但也有教会在这条街上。

这似乎是个充满幸福和自由的国家,连毒品都合法化了!但我们却遇见了一些伤心和患有精神病的“老外”(当地人)。有的在公车上痛哭,有的在家里吵闹。而更多的,则默默地过着孤独寂寞的日子。

           

我们和张牧师一行从加拿大来到这里,帮助这里的弟兄姐妹和朋友们。这个国语教会是借用一个基督教的学校办的,会友多是大陆来的。大家身在异国他乡,漂泊孤零,教会则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了,可以得到温暖,得到帮助。

         

她们许多人都离开祖国,离开亲人,离开丈夫和孩子好几年了,除了为家人打工挣钱外,生命再没有别的意义。她们多数是非法居留的,弄不好还要被抓走坐牢,或被驱逐出境。有一个姐妹,在国内是单亲母亲,为了给女儿挣上大学的钱,一个人出来了,半夜在餐馆做清洁工。可没想到被抓了,坐了近半年牢。在“生离死别”这种人生的最大苦痛中,还有什么能比母亲与自己的孩子活生生的分开更痛苦!一个姐妹离家时儿子12岁,现在儿子17岁了,打电话给他都不叫“妈”了,跟妈也没话说了。还有的老公跟别人去了。这种苦痛,这种折磨,不是一般人可以理会的。除了耶稣,谁能给她们爱,给她们安慰,给她们盼望?

         

我们带着神的爱,来安慰,鼓励她们。我们和她们一起玩,一起吃饭,让她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因为她们平时连聚在一起玩,一起吃的机会都没有。找谁呢?大家都很忙。所以,除了打工,就是睡觉。连说话的人都找不到。

         

我们借着退休会的时间,一起到荷兰郊外住了3天。张牧师给大家讲了如何处理家庭,婚姻等的问题;如何寻求神的旨意。是啊,人生在世就是愁烦,不管在哪个国家,不管有没有钱。只有耶稣,能让你在任何环境中,都有平安!

               

我们在一起探讨人生,探讨生命的意义。分享耶稣在我们生命中的奇妙作为,学习得着喜乐人生的秘诀。

           

我们每天也唱歌赞美敬拜我们的神!大家在一起 ,真的很开心,很甜蜜!              

            

虽然几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我们所学到的,却终生受益!分别总是依依不舍。

      

但在主里,我们将永远互相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