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马太福音二十:8)

    上帝是一位好雇主。不但在仆人工作时祂付他们工钱,工作完成后,祂也给他们赏赐。

    祂所付的工钱中有一项是平安的良心。倘若今日你向一位朋友忠实地述说耶稣,晚上当你躺卧时可以愉快地想:“今日我与朋友分享了救主耶稣的爱。”你为耶稣作了一些工作,心中必会满得欣慰。能为祂的冠冕增添珍宝,让主看到祂拯救工作的果效,那是多么大的喜乐啊!

    看到灵魂因信主而萌放出嫩芽,也是何等大的赏赐啊!也许你看到班上某位女孩时会说:“她的心是何等柔和;但愿是主在她心中作工。”或是你回家后为某位男孩代祷,因他所说的话令你想到他应该明白上帝的真理。

    能成为赢取灵魂的人是世上最快乐的事。每当你顉一个灵魂到基督面前,就等于是在地上获得了一个新天堂。但是,谁能想像那在上面等待着赏赐我们的祝福呢?“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二十五:21)。哦,这话是多么甘甜!你知道一个得救的罪人,会给基督带来多大的快乐吗?这也是我们将来在天堂所能拥有的快乐!

    当天堂响起:“好,好”的称许声音时,你就能获得赏赐。你曾与祂一同辛劳,你曾与祂一同受苦,现在你要与祂一同作王。你曾与祂同撒种,就要与祂一同收割。你曾像祂一般汗流满面,你的灵曾像祂的灵一般为人的罪忧伤。现在,你的脸将闪耀着天堂的光辉,你的灵将充满喜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