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的事,神有正面的回应

  有两个乞丐,每天同时经过一户富贵人家。
  这家的主人,每天丢铜板给他们,比较高大的那位乞丐总是大声喊着:“多谢主人!你真是仁心大爱,做好事,愿你长命百岁,永远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轻轻地说:“感谢上主的恩典。”
这家的主人每天都丢铜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时飘来两种感谢的声音,
 
一个感谢他,另一个感谢主。
 
 主人起先不觉如何。渐渐地开始有一点不舒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一直累积,直到有一天,他想:“奇怪是我给他钱,他不谢我,却去谢主,我要给他一点教训,让他明白他应该谢的是我!”。
  
主人到面包店,叫师傅烤了两条大小一样的吐司,将一条挖空塞了珍贵的珠宝,然后再把它封起来,两条面包看起来完全一样。
 
乞丐来的时候,他把那个普通的面包交给瘦小的,只会感谢主的乞丐,而把那条藏着金银珠宝的面包,交给高大,每天谢他的乞丐。主人心想:“让你知道,谢我跟谢主的差别在哪里!”
  那个高大的乞丐拿到面包,觉得好重,心想:“这面包一定没有发好,铁定不好吃。”他一向喜欢占便宜,所以对矮小的乞丐说:“我这条吐司面包跟你换好吗?”他没说理由,瘦小个乞丐也没有问,心里想着:“这应该也是主的安排!”就跟他换了。
 
第二天,那个瘦瘦小小的乞丐,就再也没有来乞讨了,他决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妈妈,准备过另一种新生活,他好感谢主!
 
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来乞讨,就问:“你的吐司面包吃完了吗?”
  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
 
“啊!里面的金银珠宝呢?”主人问。
 
“金银珠宝?”乞丐这下才明白,吐司面包的沉重是因为里面包着珍宝,他说:“我以为是发酵不好,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换了。”
 
主人终于明白,感谢主跟感谢他的差别在哪里了。感谢他只是想贪求更好,而感谢主却是怡然自得的无所贪念啊!
 

 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不论你是否基督徒,都值得看一看!我们认为是负面的事,神却有正面的回应。
 
你会说:“这是不可能的。”
 
神却说:“凡事都能。”(路18:27)
 
你说:“我太累了。”
 神说:“我给你安息。”(太11:28!
 
你说:“没有人真正关心我。”
 
神说:“我爱你。”(约3:16;约13:34)
 
你说:“我支持不住了。”
 神说:“我的恩典够你用。”(林后12:9;诗91:15)
 
你说:“有很多事情,我不能解决。”
 神说:“我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你说:“我不能作这事。”
 神说:“你凡事都能作。”(腓4:13)
 
你说:“我不能。”
 神说:“我能够。”(林后9:8)
 
你说:“我不能原谅自己。”
 神说:“我宽恕你。”(约壹1:9; (罗8:1)
 
你说:“我应付不来。”
 神说:“我会供应你的所需。”(腓4:9)
 你说:“我很害怕。”
 神说:“我赐给你的,不是一个胆怯的心。”(提后1:7)
 你说:“我经常忧虑和沮丧。”
 神说:“将一切的忧虑卸给我。”(彼前5:7)
 
你说:“我的信心不够。”
 
神说:“我所分给各人的信心,是我量度过的。”(罗12:3)
 你说:“我不够聪明。”
 神说:“我给你智慧。”(林前1:30)
 
你说:“我觉得很孤单。”
 神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来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