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治的神

歌名/歌词/介绍

当生命犹如那压伤的芦苇,主啊,你不折断;当生命仿佛那将残的灯火,主啊,你不吹灭;当生命充 满了劳苦愁烦,声声的叹息,主,你仍不撇弃,主啊,你仍不撇弃;主啊,你仍不撇弃。你将压伤的芦苇化成芦笛发出奇妙乐曲赞美你;你使将残的灯火发出亮光,温暖他人也见证你。我这脆弱的生命交在你手里,必蒙扶持看顾和怜悯。主啊,我要举目仰望你 ,一生一 世来歌唱你!

 

这首歌是我在2004年初写的,是小草诗歌的第21首歌。当时,我每天乘车3个多小时的来回,去纽约上班做翻译工作。在那里,我认识了约翰先生,他也是基督徒。我跟他说,我突然会写歌了!他就告诉我,他发表了一首诗。这首诗,是在他父亲患癌症的时候写的。我看了诗以后,有感动,稍微修改以后,便谱了曲。我把歌曲给了他,并告诉他可以在他的教会里唱,或拿去发表。但可惜当时并未被重视。后来, 我就离开了那个地方,也就再没有和他联系了。

 

5年多后的今天,我听着这首歌,仍然觉得它很美,心中仍然有感动。我的生命,岂不也曾像是压伤的芦苇将残的灯火?是因为神没有撇弃我,让我能成为芦笛,来歌唱赞美他;让我能发出亮光,温暖他人,并为他做见证。感谢神的恩典!

 

这是“小草诗歌”里唯一一首有被发表过的歌词,希望约翰先生也能有机会听到这首歌!也愿神纪念并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