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我的手

歌名/歌词/介绍

小草诗歌 第2168首   写于2020年7月13日

 

洪水泛滥的时候 我们呼喊你

灾难压顶的时候 我们呼求你

你的膀臂似乎已缩短 不能拯救

你的耳朵似乎已发沉 不能听见

 

你临到的时候 无人等候

你呼唤的时候 无人回应

我们如今遭患难 是罪有应得

因我们忘了造我们的独一真神

 

洪水泛滥的时候 你坐着为王

灾难压顶的时候 你依然掌权

你的膀臂创造天地万物 你统管万有

你要行事谁能拦阻 在你没有难成的事

 

你的公义临近了 你的救恩发出了

你的膀臂要审判这万族万民

甚愿你在怒中伸手攻击我们的时候

我们能够怀着敬畏的心回转归向你

 

2020年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从年初开始至今,新冠病毒、洪灾、旱灾、森林火灾、超级蝗灾、地震、龙卷风......,一个接一个的来,全球几乎陷入了恐慌之中。目前,全球每天都有30万左右的人被新冠病毒感染,每天都有六千多人死亡,也就是,每15秒有一人死亡!你想过这是什么概念吗!

每个自认为信神的人,都会期待着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得到神的帮助;所以,我们在遭难的日子里会呼喊神,好像神可以随叫随到,要他做什么就应该做什么。因为圣经上说了,“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46:1)我们也知道他是满有慈悲怜悯的神,他对我们的爱永不改变,他一定会看顾保守我们的!

可是,今年,神为什么改变了呢,不理我们了呢?先知以赛亚曾说:“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赛59:1-2)我们很多人以为,信了耶稣就解决了罪的问题了,包括过去、现在、将来的罪都一笔勾销了,不用再认罪悔改了,平安无事了。没有任何事可以让我们与神的爱隔绝了!

可是,我们不是祷告求神停止灾难,停止瘟疫吗?怎么这病毒感染却越来越厉害了呢?我们现在身在中国,好像是活在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已经没有这种危机感了,好像一切都过去了,平安了。但我们也曾经历了惊慌和恐惧!我们不该好了伤疤忘了疼,我们也要准备面对将来未知的灾难!今天,神还让我们活着,就是恩典,就有悔改的机会和永恒的盼望!

我们是否应该好好的反省,我们与神的关系如何,我们是否已经离开了神,甚至已经把神忘了!我们在平顺的日子里,根本就没有把神放在心里,我们不要神干预我们的生活;我们喜欢随着自己的心意过日子,想怎么过就怎么过!我们不怕犯罪得罪神,对神没有敬畏的心。

神是圣洁公义的,他与罪不能有交通,不能妥协。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十字架,由神的爱子耶稣的宝血来洗净我们的罪。但我们若一再犯罪,就是将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了,明明地羞辱他!(参来6:6)这会惹动神的怒气,让他因公义要刑罚我们!所以,我们今天所面临的一切,是我们罪有应得的结果。

神说:“我来的时候,为何无人等候呢?我呼唤的时候,为何无人答应呢?我的膀臂岂是缩短、不能救赎吗?我岂无拯救之力吗?......”(赛50:2)我们的神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他有大能大力,在他岂有难成的事!“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诗29:10)

一个信徒最怕的就是犯罪得罪了神,被神掩面不顾。因为当我们遭遇任何患难时,只要有神的同在,任何问题都可以解决;但若与神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被神弃绝,那就无法可救了。此时祷告不蒙垂听,呼求不蒙拯救,神会离得我们很远很远!因此,我们必须要认罪悔改,祈求神的赦免。我们若不肯与罪隔绝,就只有与神隔绝了。

别忘了神说:“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审判。”(诗75:2)诗人深信神终必彰显大权能,对世人施行公平的审判,不合乎他要求的都要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使我的公义临近,必不远离。我的救恩必不迟延,我要为以色列──我的荣耀,在锡安施行救恩。”( 赛46:13)

所以,趁着我们今天还有机会,赶快认罪悔改归向神吧!活出我们的生命,来荣耀神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