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神

歌名/歌词/介绍

9要等候耶和华          小草诗歌第 2080 首   写于2019年9月10日

 

你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 

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纵遇狂风暴雨,有你保守看顾, 

把我藏在你的隐密处。 

 

你让我得以昂首,高唱凯歌, 

我要唱诗歌颂赞美你; 

你在仇敌面前,为我摆设筵席, 

让我的福杯满溢。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你的恩惠, 

就早已丧胆了!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你的恩惠, 

就早已丧胆了! 

 

要等候耶和华,要等候耶和华, 

当刚强壮胆,坚固你的心! 

要等候耶和华,要等候耶和华, 

当刚强壮胆,坚固你的心! 

 

这是一首在困境中高唱的凯歌,是因着相信神的信实和慈爱而发出的赞美!这是诗人大卫的歌,也是发自我心底的歌!如果你经历了神丰盛的恩典,你也会在困境中这样歌唱赞美神!

 

诗人大卫在《诗篇》二十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1)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5)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6)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13)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14)”

 

大卫虽是神所膏抹、重用的人,但他的前半生却是患难相随:冤遭嫉恨,背井离乡,死里逃生,饥寒漂泊,装疯卖傻,忍辱偷生......。在他装疯被逐之后,却能说:“义人多有苦难,但耶和华救他脱离这一切。”(诗34:19)患难越多,他所经历到的神的恩典也越多,使他能认定神是他唯一的依靠。大卫因着对神有坚定的信心及专一的忠诚,以致在逆境中仍能享受喜乐和平安。他相信神是信实、可靠、可信的,他相信神将看顾他安然度过一生,他也相信他仍然会看见神向他施恩

 

今天,当我们身处困境中时,也别忘了数算神过往的恩典,来坚定我们的信心;否则,我们就会觉得神已离开了我们,不垂听我们的祷告了,甚至会怀疑神是否真实的存在。当我们对神起疑心时,我们就失去了心里的力量,就会被恐惧包围,就难免会软弱失败了。

 

我在每一次的困境中,也是因着信而平安地度过了。我相信神掌管着一切,我也相信神不会不管我!因着信,无论在什么样的处境中,我没有担心和惧怕!靠着神,我相信没有任何跨不过去的坎!虽然神有时会直接改变环境,救我脱离困境;但神更多的是让我的心灵变得刚强和坚定,从而身处苦难,心灵却得着超越,让我在患难中还能歌唱赞美神。

 

虽然等候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还是要心存盼望等候神;因为神通常用等待来更新、改变和教导我们。我们要充分利用等待的时间,发现神在其中要我们学到的功课,才会知道:“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诗1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