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与我

歌名/歌词/介绍

小草诗歌第1998首    写于2018年10月19日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

我是谷中的百合花

万花丛中我最不显眼

在你眼里我却甚美丽                                               

你为我穿上绣花衣衫

你将镯子戴在我的手上

你将华冠戴在我的头上

赐我尊荣让我归于你

 

哦 良人属我 我也属于你

我心所爱的是我的生命

我一生爱你 忠贞不移

一生顺从你讨你欢喜


哦 良人属我 我也属于你

我心所爱的是我的唯一

我一生爱你永不变心

我的爱情单单献给你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歌2:1)沙仑的玫瑰和谷中的百合花都是以色列常见的花草,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是一朵平凡的小花罢了。然而,在主的眼里,我们却是不平凡的;长在荆棘里的百合花,是与众不同的。

是的,万花从中,我最不显眼;可是,主竟然拣选了我,使用了我,还以祂那永远不变的爱来爱我!祂为我装扮,甚至聘我为妻,做我的良人!

我还记得那天在读《以西结书》的第16章时,有多么的感动。神以婴孩成长为成熟女性的形像来提醒耶路撒冷:是神把她从卑微的境地养大成人!神说:当初我看见你的时候,你躺在路边,赤身露体滚在血中,一无所有;我路过时看到你,就可怜你,怜悯你,便用衣襟搭在你身上。我洗净你身上的血,将华丽的衣服给你穿上,冠冕给你戴上,耳环给你戴上,手镯给你戴上,所有的装饰都给你,使你极其美貌,发达到王后的尊荣。

可她却辜负了神的恩典,开始以自己所得的恩赐向异教国家献媚行淫,学效他们的习俗。神向以西结提到,以色列民之所以被掳到巴比伦国是因为他们忘记了神的恩惠,没有以一颗感恩的心活在神的面前!他们背弃了神,惹动了神的怒气!

今天,如果我们辜负了神的爱,也把神推在一旁,去追求属世的东西,我们就是在以同样方式背弃神。我们要常常提醒自己,当我们变得成熟、有知识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背离那位真正爱我们的神!

我觉得,自己也是被神从泥土中抬举的人,我一生不能忘记主的恩情!所以我立志,要永远对神忠心!“良人属我,我也属他;......”(歌2:16)我一生都不要改变对神的爱!我要单单属于祂!单单敬拜祂!